輪胎保管的方法

輪胎的主要材料是橡膠。盡量抑制自然的劣化,維持長時間使用。
輪胎的主要材料使用橡膠。因此,在沒有裝著在車輛上時,也會自然劣化。劣化速度會隨著保管方法有很大的差別。
劣化的主因是直射陽光、熱、油類,若能將輪胎保管在遠離這些因素之處,橡膠的變質就會變慢。
但是,即使採取正確的保管方式,長期保管的輪胎也有可能因劣化大幅增加、無法安全行駛。在裝著前請仔細檢查、確認是否為安全的輪胎。
若有不安心之處,請向輪胎店洽詢。

 

 

為了維持輪胎品質,請實行正確的保管方法
輪胎保管的秘訣1  請將輪胎遠離雨及水分
會淋到雨的地方或濕度高的地方,輪胎的變質會加快。
另外也會成為輪胎內部鋼絲劣化的原因。

 

 

輪胎保管的秘訣2  請將輪胎遠離直射陽光或高溫
若讓輪胎照射到紫外線,或是長時間放置在高溫場所,會引起龜裂等劣化。請蓋上保護套等,保管在陰涼的場所。

 

 

輪胎保管的秘訣3  請將輪胎遠離臭氧
電動機使用機器或電池、電動機等,會產生腐蝕性高的臭氧,若在這些機器旁長期保管的話,會引起龜裂等劣化。

 

 

輪胎保管的秘訣4  請將輪胎遠離油類
橡膠在性質上,與油類的相容性不好。若有加上胎蠟等時,請擦拭後再保管。

 

 

輪胎保管的秘訣5  請勿使輪胎變形
輪胎若在裝著輪圈的情況下保管,請抽出空氣降低內壓,防止輪胎的劣化。若是在沒有裝著輪圈的情況下保管,容易變形,原則上請用直放保管。橫放保管時,請注意下面的輪胎有無變形。
另外,若只有一個接地面的話,會累積壓力,使之扁平,因此請不時調換輪胎位置。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