組裝輪圈的注意事項

警告!1.空壓機的調節閥,有使輪胎破裂的可能,請依照下表,根據輪胎的使用空氣壓,調整至正確數值。
■空壓機調節閥的最高調整空氣壓

 

以輪胎的使用氣壓區分
〈 kPa(kgf/cm2)〉

調節閥的最高調整空氣壓
〈 kPa(kgf/cm2) 〉

400(4.0)以下

500(5.0)

400(4.0)超過~600(6.0)以下

700(7.0)

600(6.0)超過~1,000(10.0)未滿

1,000(10.0)

 

危險 2.為了避免破裂,請將輪胎放進安全籠,在有安全措施的狀況下充填空氣。


危險 3.充填空氣時或充填後,如果從胎邊聽到異常的聲音,請立即中止作業,快速避難。


警告!4. 組裝輪胎時的輪圈密合壓力請勿注入超過300kPa(3.0kgf/cm²)。輪圈密合壓力是指,輪胎組裝時,輪胎兩側胎唇均等地覆蓋在胎唇座上的狀態(若為有凸緣的輪圈,即指胎唇越過凸緣的狀態)。T型‧摺疊式緊急用胎、失壓續跑胎、其他若製造業者有指定的情況,請遵從其指示。


5.注入輪圈密合壓力以內的氣壓,確認輪胎兩側的胎唇有無均勻密合在胎唇座上後,再充填使用空氣壓或調整氣壓。(若無均勻密合,請先抽出空氣,將輪胎從輪圈上取下,確認輪圈等有無異常,再次將胎唇及輪圈塗上潤滑劑)。

警告!6.充填空氣後,裝上氣嘴蓋前,請確認從氣門芯處有無空氣漏出、輪圈處或氣門嘴周邊有無空氣漏出後,請務必裝上氣門嘴蓋,紮實旋緊。

 

 

 

Top